素色西倾

月月画的头像!超可爱!

一个默默的打call棒
每天都要努力码字!

2018.4.14

【三周年纪念】写给大家的话&三周年纪念彩墨

鸢茶:

大家好久不见,我终于想起了这个账号……


今年云停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从1月开始就不怎么太平,后来又逢疫情,笔墨圈本来就很小很小,大家所熟悉的文具店倒了很多家。


——还好,我们撑过来了。




即便如此,云停依旧易主了。


比如说,大掌柜回家考法考了,已经不再是云停的掌柜&股东;客服小姐姐(对,就是我之前一直跟你们吹的中山大学统计系的小姐姐)买下了相当一部分股权,是现在的老板娘&控股者;我和投资人先生则分别稀释了一部分的股权,不再参与实际运营。


本来这种“家务事”,没有一家店会拿出来和大家叨叨。但对于云停来说,还有我自己来说,却不太一样。


毕竟在有云停之前,首先有了鸢茶这个账号。然后才是大掌柜和我,在投资人先生的帮助与支持下开了这家店。很多老粉们都熟知我们白手起家的故事,见证过我们一个月卖一万多支金豪木杆616的辉煌时刻。


就这样,有高潮也有低落。磕磕绊绊的,就到了三周年。


我很庆幸最终接手云停的是客服小姐姐,因为她最懂云停了。而在疫情逐渐恢复以后,她也确实一步步将云停重新带回了正轨。


开云停的时候我还在读本科,现在我已经硕士毕业工作一年了(时间好快啊)。去见投资人先生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就这样凭着一腔热血把这家小店定在了广州;三年后的今天,我居然都在广州买房定居了。


既因为上半年心累,也因为工作太忙,所以这个账号一直没时间打理。现在重新找回来,登陆上,第一反应是把之前欠的奖给开了(喂),然后就是好好跟大家聊聊天,说说我们的近况。


我虽然不参与云停的日常运营了,但并不代表我退圈。我还是在很开心地日常玩笔墨,并且给身边的朋友们做钢笔选购的咨询与推荐。云停的重要文案依旧会由我来写,每个月店里的股东会我也得参加。


希望在第四个年头,依旧能把很棒的文具介绍给大家。


ps大家也可以来知乎找我玩。ID是“晴夕”,就是猫猫头、自我介绍里有写是文具店老板娘的那个~




近况汇报完毕,下面进入正题。


这次三周年,在新老板娘的操刀之下,我们准备了一款全新的三周年纪念彩墨——


云停x鸵鸟 城市系列 Vol.2 敦煌



如果说诸多彩墨色系中,哪个色系最容易出网红,那一定非橙色莫属。


在日用场景下,橙色本来就是最配日用黑色的颜色之一。它是一种highlight用色,介于红黄之间,不像红色那么常见、没有特色,也不像黄色那么晃眼、只能用于高亮的底色。


对于笔墨爱好者来说,橙色系的彩墨是日常笔记中那一抹小小的与众不同。



那些颇负盛名的橙色——像是色彩雫的夕烧,鲶鱼的阿帕奇晚霞,四季彩的夕烧等等——都是因为渐变而出名的。


其中的翘楚阿帕奇,带来了极为绚烂的晴日晚霞色渐变。


但这个颜色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暗沉。下笔的那一刻是颜值巅峰,放置个三五天后就会暗淡至橙棕色,失去了往日的华彩。



此外,还有一个彩墨通病,就是研发的时候以色彩表达为第一优先级,而实用性则不怎么考虑,所以经常会出现洇墨、字迹过宽、不易干等问题。


但如果把橙色系作为日常搭配黑色的主要高亮色,那书写实用性的问题又必须得考虑。


 


综合下来,为了做出一款更适合日常书写、又带有漂亮渐变的橙色,我们和天津墨水厂(鸵鸟)合作,推出了城市系列的第二弹,名称取自丝绸之路上充满异域风情的重要城市——敦煌。



敦煌有这样三个重要的特点:


1.对标阿帕奇的渐变色彩,带来下笔时极为妙曼的体验。



2.出色的性能:


①经久放置,亦不暗沉;



②良好的流动性,带来严格控制的出水宽度;



③出色的抗洇能力。



3.  色泽通透。


 


“通透”这个点,有必要强调一下。要知道,橙色系彩墨经久不衰的另一大重要原因,就是通透。


除去晃眼的黄色以外,唯二适合灌在透明示范笔身内欣赏的颜色,就是橙色和极浅的蓝色(如雪明),其他颜色写出来再好看,从瓶子里看去都是接近于黑色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爱拿橙色系彩墨拍摄钢笔图片的原因。


——谁买彩墨不是为了颜值呢?


 


故此,我们也将通透性纳入了“敦煌”重要的测试范畴,确保其通透性可以带来良好的上笔效果。


上笔实测图如下:



最后是价格。


疫情以来,云停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在克服困难之后,也逐渐迈向新生。


我们想要做一款颜色温暖、充满希望的墨水,献给大家,也献给疫情之后整个大地全面复苏的新生。


因此,在云停三周年后、第四个年头的首款彩墨,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价格——


9.9r/18ml包邮。


这可能是你在这个价位段,能买到的整体性能zui好的橙色系墨水。


也是我们的三周年献礼。




还没完。


如果你还愿意在收到之后给一个带图or小视频的五星好评(前提是你觉得它值得,但我相信你会觉得它值得),那你可以在下次下单的时候,找客服小姐姐索要一支随机的钢笔作为回礼~


当然了,你也可以付个6块钱的邮费,不用等下次下单,就让老板娘直接把笔寄给你。




最后,当然是惯例抽奖了。


我发誓我一周后就开奖——也就是9月23日——嗯我一定会爬上来开奖的!


从点“喜欢”+“推荐”的小天使中,抽2位,赠送敦煌彩墨一瓶;


从“转载”+“评论”的小天使中,抽1位,赠送云停x鸵鸟系列彩墨一套(共3瓶)+透明示范钢笔3支。



评论

热度(5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