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色西倾

月月画的头像!超可爱!

一个默默的打call棒
每天都要努力码字!

2018.4.14

【荼岩】星星


神荼要转学了。

日子订在一个初秋的下午。据说是他的父母工作调动,他和他弟弟也跟着一起过去。

从班主任处得到消息后,瑞秋就开始组织全班女生给神荼折星星,据说是想给神荼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每一张纸条上都写了对神荼的祝福与寄语。估计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又去找了班主任来动员他们男生一起,然后班主任竟然同意了!意了!了!关于这件事,安岩及广大男同学只想着给老班两个字“呵呵”,老班你确定你不是在逗我你这么容易就被女生洗脑了?!先不说会不会折,要被外班的知道自个竟然给一个男生折星星这种送喜欢的女孩子的举动,呵呵,他们肯定要以为我喜欢他了。就算知道我们只是在给他送行,日后也会时不时拎出来调侃啊喂!大家当即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达成共识,不管班主任如何威逼利诱,一定要拒绝!

隔天一早,班主任刚一开口:“神荼同学就要转学了,为了给他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没等班主任说完,安岩就兴奋地喊了出来“反对!反对!反……对……”看着台上班主任似笑非笑的脸,安岩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声音也慢慢地弱了下来。全班鸦雀无声,好像还听得到安岩之前的回声。还有一些同学不时地回头看几眼安岩,弄得安岩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班主任还在上头看着,他只好在心底暗骂那帮男生:昨晚说好一起起哄的呢!亏他连台词都想好了,这帮人却不干了!

“其实昨晚我已经通知过宿舍长了,那么除了安岩同学,其他人都没有异议是吗?时间快到了,准备上课吧。”班主任微微一笑,“对了,安岩,放学后来一趟我办公室。”

安岩顿时一脸生无可恋。

等班主任走后,安岩才敢朝旁边的江小猪使眼色:你们不仗义啊,说好一起的呢!

江小猪也跟着挤眉弄眼:安岩你不晓得昨个宿舍长开会吗,大伙儿想了想还是不敢造反所以也取消了噻。

那你为啥不告诉我啊!

我以为你知道啊!

我不知道啊!

“安岩,江小猪,上课不要眉来眼去!”两个粉笔头从前方砸来,安岩最后瞪了一眼江小猪:下课再找你算账!
可惜下课后的安岩马上就被请去老师办公室喝茶了,教训江小猪的事只能先往后挪一挪了╭(╯^╰)╮

“安岩,”班主任掀开茶盖,“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

“知道。”安岩盯着办公桌前的作业,有些心不在焉。

“那你说说为什么。”茶盖与茶杯碰撞的声音。

“因为,我不给神荼折星星?”

“你还没折呢,”班主任抿了一口茶,“其实我知道你们为什么不想给他折星星。”安岩倒是愣了一下,“为什么?”
要是安岩他们班其他男生在场的话,肯定会反驳,你知道吗你知道个屁!试问你身边有一个整天狂拽酷炫吊炸天,无差别释放荷尔蒙撩妹撩汉的同学,过不了多久你俩不是朋友就是敌人。加之神荼一张面瘫脸,整一个冰山样,不喜欢他的男生数量噌噌噌的往上涨,与爱慕的女生数量成正比。

其实安岩不讨厌神荼,好吧初期还是有点讨厌的,毕竟任谁也不喜欢热脸贴冷屁股的感受。即使是安岩这么好脾气的人,使劲浑身解数后看到神荼仍然还是那副冷漠的表情,也不得不放弃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才让安岩再次关注起神荼。有时候看着神荼,他就会想,这人整天绷着一张脸难道不累吗。想啊想啊,他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神荼要绷着一张脸,直到后来一个叫“装逼”的词火起来。其实神荼笑起来比冷着一张脸好看多了,可神荼笑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为数不多凑巧让安岩看见了。怎么说呢,天使,是安岩想到的第一个词。他想,怎么会有人笑得这么好看呢。想再见一次他的笑颜,怀着这样的目的,安岩开始偷偷地关注神荼。时间久了,他发现神荼其实并不是个冰凉的人,隐藏在他冷漠外表下的也是一颗温软的心。就算后来神荼发现了他的存在,也没有多说什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习惯了彼此默默的陪伴。又已经记不清楚,是谁先向对方走进一步的了,等反应过来,距离早已拉进了一大截。或许在其他人看来,神荼只是对他的同桌多关照一些罢了。但于安岩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大跃进。相比于更多人的无感与讨厌,安岩是喜欢神荼的。所以说今天早上的“反对”,完全是因为他想起哄。起哄干什么呢?是想冲淡即将到来的分离,还是想麻痹隐隐作痛的内心。反对的也许根本就不是要为他做的事情,而是反对他即将离去的事实。他要离开,无论如何都想要让他记住自己的心情无比强烈。

“安岩!安岩!你在听吗?”

“啊,啊啊我,我在听啊。”突然被人从回忆中拉出来的安岩还有点懵。

“所以,男生们只要把寄语写在纸上,到时候你负责折成星星就好了。好了,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回去吧。”班主任放下已经见底的茶杯,开始赶人。

安岩只觉得更懵了,里面的每一个字我都认得,可为什么组合在一起我就不认得了呢?不对,为什么要我折星星?!更不对的是,那帮男生又是怎么同意写寄语的啊!?

等安岩反应过来被坑了,他已经回到教室了,桌上一堆乱糟糟的纸带让他有些头疼。

“安岩,”是瑞秋的声音,“你快过来拿纸带吧,他们都选好了。”

“那个,瑞秋,”安岩有些纠结,“除了粉色,就没有别的颜色了吗?”

“不好意思,蓝色基本都被你们男生要走了。”瑞秋耸了耸肩。

“那这条……”蓝色的,安岩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不行!这是我专门托进城的朋友帮买的,估计整个小镇也就我这一条。我专门花了大价钱买的,最配神荼哥哥的蓝!”少女当下就拒绝了。

安岩原本还没这么想,经瑞秋这么一说,眼前又浮现出那双眼眸。有如深海一般的波澜不惊,有如天空一般的平和淡漠,明明不是什么柔和的神情,却无端的,让他安心。

安岩最后看了一眼那条花大价钱买来的撒有亮粉的蓝色纸带,接着毅然决然地拿起了旁边的粉色纸带。

坐在桌前,望着一大堆纸带,安岩不由得对其他男生写的寄语产生了兴趣。一条条看下来,大多是“神荼你小子到了城里别整天耍帅,小心被城里小孩打,到时候可别说是我们同学”。

安岩一边看他们写的寄语,一边折成星星,时不时会被其中的话逗笑,笑着笑着,就感觉哪里不对劲儿。

眼睛和鼻子都胀胀的,胀得他生疼,马上就感觉眼前一片湿湿的了。现在这样子可折不了星星了,模模糊糊的折错就难搞了。安岩这般想着,慢慢的,慢慢的,把自己埋到臂弯里去。

还好他们都回家了,自己现在一定很丢人,要是被江小猪看到,肯定又要大惊小怪了。

为什么自己要哭呢?又不是不会见面了。就算不会再见,等长大了,去找神荼不就好了吗?而且这儿也算是神荼半个故乡,多少他总会回来看看吧。

可是,神荼要去的,不止是个陌生的地方,还是个陌生的未来。未来,一个多么遥远且莫测的名词。再说长大,尽管他现在是进行时,可神荼也是进行时,还是最高级的,有加速度的进行时。他要怎么赶,又要怎么努力,才能追上神荼呢。要是有一天,神荼真的到达了旁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像风筝一样飞得更高更远,他们之间那根细线是否还能牢固如初。

“同学们,闭校时间到了,请还没有回家的同学尽快离校回家,谢谢。”教学楼的广播器开始播放音乐,舒缓的曲子如往常一般柔和,温柔的催着同学们离去。可安岩听了却只想哭,无论是神荼还是他自己,就要离开了啊,离开这个他曾待过的自己的世界,离开自己曾待过的他的世界。就像是那个神荼刚出现的午后,他只是瞥了一眼,便继续埋头于作业,自此,不知错过了多久才慢慢靠近。如今,他们的距离又被拉远,又像是回到了最初相对无言的地位。

结果等到安岩把剩下的几颗星星折好,差点就出不去。原本保安大叔还想骂他几句,可看到他一个大男生红着眼眶随时要哭的样子,愣是把训斥的话给吞了下去。
乘这个空隙,安岩也就顺势逃掉了记名字环节。等出了校门,安岩只觉的心口胀胀的,活像是满腔的委屈不得发泄。他突然急速奔跑起来,好像这样就可以将心中的情感宣泄出来,又好像这样就可以追上心里的那个人。

“呼……呼……”安岩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大脑一片空白,只听得见风呼呼而过的声音,完全是在跟着自己的意识在跑。他抬起头,高大的哥伦建筑闯入眼前,是小镇难得的豪华住房之一,也是,神荼,他家。

原来自己潜意识里一直想着要来找神荼吗?这时远日已要西落,街边的路灯也点上了昏黄的光。安岩就这么看着,那扇窗户,明亮起来,那个人影,清晰起来。他那躁动不安的心灵,只因为这一个平常的景象,慢慢平复下来。

安岩突然就释然了,神荼那么耀眼的人,只有成为同样闪亮的人,才有能力从而有机会与他并肩。深渊困不住蛟龙,平空困不住苍鹰。哪怕现在不走,迟早神荼与会要去往他本该到达的地方。那个时候,自己也在就好了。不!是一定要在!他不想要神荼返回原路来陪他,他只希望神荼能在他要望不见他的身影时,稍微放慢一下他的步伐。哪怕不会停留,他只希望能沿着他一路的痕迹,追寻他的足迹。

这般想着,分离的难受顿时被燃起的斗志所取代。安岩正准备离去,眼前的窗户却“吱呀”一声被神荼打开了,两人就这么打了个照面。安岩脑中一热,将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星星砸了过去。估计是怕被打,安岩一扔完就转身想跑,又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没做。然后神荼就看着那个二货跑出一段距离又给跑了回来,心里扶额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么蠢的人。

安岩站在神荼所在房间的窗户底下,脸因为剧烈运动而通红通红的,眼睛紧紧地闭着,连说出的话都是颤抖的,可见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神……神荼,”即使是羞耻,即使是害怕,我也一定要把我的心意告诉你“我,我最最最喜欢你了。我知道你很强,所以,在我追上你之前,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一下就好,让我可以看到你的背影……”

“二货,”神荼突然开口了,“记得说了要我等你的人可是你哦。我不会停留太久的,快点赶上来吧。”

“诶,”安岩因惊讶而睁开了眼睛,神荼竟然回应自己了!“那,我们说好,永远不会忘了彼此,永远记得今天的约定。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可以与你并肩的那一天。”

“好,”神荼勾了勾嘴角,“我等你。”

安岩好不容易退下潮红的脸又“噌”的一下红了起来,啊啊啊神荼你干嘛要笑啊,这简直是犯规!犯规!他甚至觉得自己刚才表露心迹时好不容易抛弃的羞耻感就在这一瞬间回归并且达到了爆棚!

晚风拂过脸颊,却带不走丝毫热意,反而让安岩更加明显地感受到了滚烫。他又忆起初见神荼绽放笑颜的那个午后,好似隐藏在深海里的星辰,在那一刹那绽放出他应有的光彩。虽只是一瞬,但却扣人心弦。从此无心爱良夜,只余满眼盛星光。

“我我我当然是不会忘了的,我要是忘了,就,就让你叫一辈子二货。”就这样结巴的喊完最后一句话,安岩转身就跑。

风还是来时的风,路还是来时的路,可安岩就是知道哪里不一样了,或许是自己的心,或许,是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系。
—————————————————————
多年之后,再相见。
安岩:神荼,你为什么老叫我二货啊?
神荼(高冷地瞥了一眼):四年前
安岩:四年前?四年前我们有见过……woc我的初恋原来一直是你啊!不对,重点是你是怎么长成这个霸道总裁样的啊!虽然脸是一如既往的好看,但脾气也是一如既往的臭啊,甚至更恶劣了好吗!
神荼(仍然是高冷地瞥了一眼):二货

————————————————————————
*写在文后*
*自我感觉有些乱乱的,情感也是乱乱的,本来是想写两人互相喜欢的,结果好像写出了一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然后又两种混在一起了。感觉还烂尾了,感觉没写完,简直哭唧唧。感觉写的好困难,改来改去的,大家将就着看看吧,谢谢
*现在在看觉得简直就是黑历史,想删很多次最后还是没有删,就以此来记下青涩的我吧(虽然现在还是很青涩_(:з」∠)_)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