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色西倾

月月画的头像!超可爱!

一个默默的打call棒
每天都要努力码字!

2018.4.14

【冰秋】语文老师和理科学霸

自我满足的ooc无逻辑小作文

沈清秋的班新来了一个学生,据说入学成绩狠狠碾压全校,创校历新高。
按理来说这种好苗子早就送去柳清歌的竞赛班了,可不知为何竟落到了自己班。
当然沈清秋也就当时好奇一下,教几个星期后也就没时间去想了。
直到第一次考试成绩下来他好像意识到了点什么。
这孩子语文也胚差了点吧!
全靠数理化生死命拉分啊!
语文老师会被你气死的啊!
不过即使这样也能是第一,还拉开第二名十多分。
也是很牛逼。

但沈清秋仍然很气。
因为沈清秋就是那个快被气死的语文老师。

沈清秋仔细研究了洛冰河的试卷。
他沉默地看完了满分的前面,和瞎写的后面。
这写的都是什么啊……
作文这种白拿的分不拿是显分太多了不想要吗?!
仔细一想人家还真有资本不要这十几分。
你不心疼我心疼啊!好多分呢!
沈清秋有点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招手让自己的课代表叫洛冰河来一趟办公室。

没过多久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进来。”
“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少年的嗓音脆亮,夹带着几丝夏日微风的清爽。
“我看了你的试卷,为什么作文会写成那个样子?”
沈清秋让自己的声音尽量严肃一点,好达到威慑的效果。
结果身边突然就没了声音。
这么灵的吗?
沈清秋悄悄往旁边撇了一眼,就看到洛冰河低着头,情绪不太妙的样子。
他试探着又叫了几声,洛冰河还是没有反应。
沈清秋就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了。
凑近一看才发现这孩子两只眼睛都红红的,死死咬着嘴唇,一副受尽了委屈的样子。
沈清秋被他这样子吓得一愣,忙抽了几张纸备着,“怎、怎么了这是?啊?有事就跟老师说,没事没事的啊!”
不是吧他还什么都没说啊,这孩子怎么就快哭了啊?
难道是校园暴力?还是无钱上学?
“……老师……”洛冰河的声音似乎带着点哭腔,“我考得那么差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不是谁会因为语文考试没写作文不要你啊
像你成绩那么好当我的学生我怎么可能不要
真的你到哪个老师的班都会求着你不让你走的
“原来老师是这么想我的吗?我好开心!”
沈清秋感觉自己要完,每次都把心里话说出来很羞耻啊。
他刚想再说些什么挽回一下形象,就又听到了洛冰河小小声的询问。
“那老师永远不会赶我走的吧?”
“……”
“不会。”
“我永远是老师的学生吧?”
“当然。”
洛冰河还有点红的眼睛里一下子就变得亮亮的,像是盛满了星星。
而这星星是他沈清秋给的,算了,这样好像也不赖。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