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色西倾

月月画的头像!超可爱!

一个默默的打call棒
每天都要努力码字!

2018.4.14

【荼岩】深灵(中篇)

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感谢每一个观看的小可爱,你们都是天使!
欢迎评论,如果有小红心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
已是深夜,安岩抱着热水袋在楼梯间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生怕被舍管教官包姐给发现了。被发现了可是要扣分的,扣分可是要罚钱的,安岩可不想那么倒霉。

跑了大概两层,安岩在走廊处停下来,正要往自个宿舍走去。走了几步,突然感觉不太对劲。边上几个宿舍静悄悄,一片漆黑,莫名的有点渗人。我不会是跑上高二的楼层了吧?这样想着,安岩又倒回去看墙壁上贴着的楼层标识。因为没戴眼镜,安岩专门凑进看了看,果然上面贴一个大大的“6”,而不是他所在宿舍的“5”。

正当他要转身下楼的时候,眼角的余光注意到旁边的墙栏上有个黑影。那黑影有些弯曲,横竖各一半,好像一个人侧坐在上面。等等,好像一个人?!安岩被吓了一跳,如果是个人的话,那他坐在那是想干嘛?要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安岩咽了咽口水,虽说他们这栋楼不是很高,但摔下去不死也得半残啊。安岩甩了甩头,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说不定只是一些植物,比如青藤,太长长到了上面呢。他一边说服自己一边度着小步靠近墙栏,睁大了眼睛企图在还远的地方就看清楚。

终于,在离黑影还有几步的时候,安岩看清楚了,那的确是一个人。身上还穿着校服校裤,身子斜靠在墙壁上,双手交叉环在胸前,双腿因空间有限而不得不弯曲,总之是一位身材极好的男性。见没有什么危险,安岩又上前了几步,把眼神转移到那人的脸。皮肤很白,头发很黑很密,眼睫毛长长的,眼睛是湛蓝湛蓝的……等等,眼睛?

偷看别人被现场抓包的安岩很方:“那,那个……学长,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的,我只是担心有人想不开,不,好奇过来看看。我这就下去,学长再见!”说完安岩就要往下跑,可那人语速更快:“站住。你想干什么?”

安岩有些欲哭无泪,老天爷不带你这么玩的啊,为什么要让我避开了舍管,却碰上了学长呢。

按理来说,学弟对学长都应该是崇拜敬佩的,毕竟是前辈嘛,更何况安岩他们这所学校还是示范性学校。然而,安岩他们这一届刚进来的时候就听说过上一届的传奇经历,就拿壮大校园“黑帮”势力干翻全市这件事来说,像安岩这种三好学生乖宝宝想都不敢想。不要问为什么既然是示范性高中还会有校园“黑帮”势力,据说是学校流传下来的优(zhong)良(e)传统。虽然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是安岩表示宝宝受到了惊吓宝宝还是当一个吃瓜群众好了。

然而这个美好的想法在今天就已经破灭了呢。毕竟自己眼前这位不出所料,就、是、学、长、了。话说大半夜的有人抽风躺这吹风自己为什么要上去管啊!叫你多管闲事!这下给自己惹上麻烦了吧!好尬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学长,我只是路过而已。走错了楼层……”虽然是事实,但说出来却没有一点可信度是怎么回事啊!

感受到对面那人散发的冷气,安岩这下可以说是彻底欲哭无泪了。

“过来。”那人眯了眯狭长的双眸,语气似不善地开口。

安岩磨磨蹭蹭地辗转着步伐,好像这样拖延时间就可以逃掉一样。那人又重复了一遍,可语气明显比上一句冷了很多:“过来。”

激得安岩马上就放弃了逃跑的念头,直觉自己再不过去的话那人一定不会放过他的。比起以后被看到然后被干啥干啥,还是现在就解决吧,最坏的结果也就……

“好看吗?”那人突然开口,拉回了安岩神游的思绪。安岩看向那人,怀疑自己听错了。

后者见安岩没有及时回话,竟是又说了一遍:“好看吗?”他坐在墙栏上,比安岩高一些,看向安岩时不免有些俯视。安岩抬头,还以为自己来到了海边。夜幕,深海,都被包裹在那样深邃的一双眼睛中。再重复一遍的话语不同于之前冰冷冷的语调,竟充斥着些许温柔,连带着它的主人神情也柔和起来。

恰巧夜风起,安岩脱口而出:“好看……”也不知说的是眼前景,还是眼中人。

夜风似乎打了个转潜入那片深邃,带起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温柔得一塌糊涂:“我也觉得好看。”

“神荼,我的名字。”
——————————————————————
:因为改了很多次,时间又间隔太久,上下文风可能会有所变动,看着不舒服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Orz

祝自己生日快乐!(看到这里的话可以求一句生日快乐吗谢谢各位(´°̥̥̥̥̥̥̥̥ω°̥̥̥̥̥̥̥̥`))

那个要我开长篇好催文的快来啊我挖坑了!∠( ᐛ 」∠)_

评论(3)

热度(13)